菠萝啵啵

【论坛体·赫海篇】救救我,明天第一次出外派怎么办(三)

5000+更新 OOC预警

赫海生前的故事+论坛体

有些故事不适合用论坛体的方式讲出来就直接写啦

想法很多奈何笔力不够,写得乱七八糟

估计再有一章赫海的故事就完结啦,接下来想写83两个大哥哥的往事来着(虽然大体已经构思好了,但是我真的很拖,随缘更吧……)

还是老话,食用愉快,请多多给菠萝点赞和评论吧

连赞


李东海和李赫宰从小就是两个极端。


李东海是整个儿童福利院最受欢迎的孩子,他长得好,嘴甜,会撒娇,婴儿时期便被遗弃,是从小就在院里长大的孩子,院长和老师们都愿意给这样的孩子一点优待,就好像他们也是有爱心的人。


每周两三次的加餐,暖和的被子,精致的衣物,只要让出去一点点就足够让大半个福利院的孩子围着他转,小时候的李东海是福利院绝对的食物链顶端。


而李赫宰则是整个福利院孤立的对象,他孤僻,阴郁,整天只知道和自己的玩具熊说话,更重要的是,李赫宰是七岁上被遗弃才来到福利院的,父亲还在世时,他也曾有过一个幸福的家庭和父母全心全意的爱,那只玩具熊就是四岁时他收到的生日礼物。


这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嫉妒得发狂。他们往李赫宰的饮食里加泥巴,把被子扔到屋外,剪烂他的衣物,往他床上泼水,用尽了各种手段整他。


只是谁都没预料到,李东海会和李赫宰有所交集。


对李东海来说,李赫宰就像寒冷冬季里遇见的一根还有些许星火的木柴,他着迷于李赫宰口里那个有爸爸妈妈的家,着迷于那个不需要付出也可以明目张胆被爱的样子,这是他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为了了解更多的过去,李东海偷偷节省自己本就不多的食物带给被关禁闭的李赫宰,偷偷溜到禁闭室和他一起挤在硬邦邦的地板上睡觉。


而一时的兴趣逐渐变为长久的真心。


李东海开始暗戳戳给那些欺负李赫宰的人使绊子,会因为李赫宰身上出现的伤哭到停不下来,会在冬夜紧紧抱住发抖的李赫宰,依偎在他身旁入睡。


李赫宰天生不是个情感丰富的人,他所能给出去的感情不多,以前有父母,现在全部牵挂在李东海一个人身上。


福利院的资金短缺,仅仅够孩子们最基本的温饱,为了赚取两人以后上高中的生活费,从初二开始,李赫宰每天的晚自习总会溜出去打工,他从洗碗工做到网管,从网管做到装配工,成绩一落千丈,最后加入了当地的黑社会,这是他当时所能接触到的来钱最快的路子。


李东海不是没有干预过,他曾经逃课跑到李赫宰打工的地方哭着嚷着要辍学和他一起打工赚钱,那是李赫宰第一次下狠手揍他。


可李东海哭得眼泪鼻涕糊了满脸也不罢休,硬是让人答应了以后等他有能力了,李赫宰也要继续读书才歇了声,抽噎着被哄回去上课。


从那之后,李东海身边永远有两份笔记,试卷上永远有每一道题详细的解法,他比对待自己课业还要认真地听李赫宰落下的课程,一有时间就逮着人补课,李赫宰每每想避开却总会败倒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下。


日子虽然吵吵闹闹,但有酸有甜,并不算难熬,李赫宰想着趁自己还年轻的时候吃点苦没什么,以后他总能带着李东海过上好日子。


上初中之后,李东海逐渐长开了,名气也越来越大,谁都知道北院初中有一个比女生还要纤弱漂亮的男孩,还是个出身福利院的孤儿。


这对李东海来说不是件好事,年幼时带来好处的美貌现在反而成了少年死亡的催化剂,这就像在闹市上拿着一袋金子,如果没有守护金子的能力,那便只能招来灾祸。


学校里的骚扰与流言只是家常便饭,更难应付的是校外的流氓与混混,值得庆幸的是,李东海身边有一条守护着宝藏的恶龙。


李赫宰一身打架的本领和黑社会的名头足以让那些觊觎宝藏的人望而却步。


在第一次看到一直纠缠自己的流氓被赶来的李赫宰教训得唯唯诺诺的样子后,李东海便再也没提起过让李赫宰退出黑社会的事。


他们从来不是养在温室里被爱和温暖包裹着的花,而是悬崖上迎着风雨在缝隙中生长的草,明白要从漆黑的世界中成长有多么艰难。


五岁的李东海懂得忍让和大方能在福利院里换来安稳日子,14岁的李东海明白担着黑帮名头的李赫宰才能在漩涡中保全他们。而他所能做的只有在围墙上为晚归的李赫宰放一盏指路的灯,在桌子上堆满各种跌打扭伤的药膏,以及整整齐齐的笔记上那一颗草莓味的奶糖。


从7岁到17岁,少年贫瘠又浪漫的十年岁月里,他们是彼此唯一的依靠。


李东海升高中的时候李赫宰因为缺勤次数过多而被北院高中强制退学。


李东海难过极了,李赫宰本人倒是没有任何伤心的样子,还能调戏人说以后东海读书赚大钱了,哥哥可要靠东海养了,惹得李东海哭着哭着又笑了,冒出好大一个鼻涕泡。


李赫宰那时已经在盘算着退出黑社会,好好找份兼职一边打工一边准备补上那些落下的课程,他还是舍不得把生活的重担一股脑全堆在李东海身上。


只可惜,生活专欺穷苦人。


李赫宰从小就知道自己运气差,母亲在父亲去世之后精神便不太正常,第一次被抛下的时候他凭着记忆自己找了回去,而第二次面对母亲离去的背影,李赫宰没哭没闹,一声不响地往反方向走,最终被警察送到了福利院。


真是遭透了,李赫宰当时想。


但他在福利院里遇到了李东海,李东海把最遭变成了最好。


他就好像是上天赐给李赫宰的幸运金苹果,有李东海在,李赫宰逐渐接受了福利院的生活,开始有了新的人生目标。


真是好极了,李赫宰当时想,他的运气好像也没那么差。


直到那天晚上,火光冲天,李赫宰才知道自己的人生一点都没有变,原来依旧是遭透了。


那天是5月30号,李东海即将迎来高考,而他们已经三个月没见了。


两人拗不过思念,约好在高考前最后见一面,李赫宰在等人的时候想了很多,他这些年攒的钱够带着李东海好好玩一场,他前几天还抽空去了一趟珠宝店,挑中了一对造型漂亮的男戒。再过几年,等他们都够年龄了,就出国结婚。


但这些话他一句都没有说出口,李赫宰没有等来李东海,而是等来了辨认尸体的电话。


北院高中后山的火光照亮了半个M市。


李赫宰赶到医院的时候只看见一具烧得看不出本来面目的尸体,尸体旁放着一枚玫瑰胸针,那是李赫宰送给李东海的15岁生日礼物,地摊上很常见的货色,李东海却一直把它宝贝似的别在胸口。


事故调查结果出来得很快,是意外。


碰巧,李东海被反锁在废弃已久的器材室里,碰巧,有两名男同学在附近抽烟,碰巧,弹落的烟头落在了攀附在器材室墙壁的绿植上,碰巧,有一个男孩死在了这场大火里。


这该死的碰巧。


学校为了保住名声,对那两名男同学做了退学处分,福利院收到了一大笔赔偿金,足够将院里的老旧设施全部翻新。


那两名男同学一位将要迁居国外,一位要跟着升职的父亲前往首都就读,大家好像都有光明的未来。


只有李赫宰还记得上一个新年,他们一起去看了日出,李东海背对着初阳,笑着跟他讲自己已经通过Q大的自主招生,Q大离这不远,到时候每周末他们都能见面。


李东海还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全是关于未来的事,而这些未来里满满都是李赫宰的影子。

 

李东海死后的第三天,金俊秀才从郊外一间废弃的汽修厂里找到李赫宰。


人是怎么做到短短三天就瘦得看不出人样,金俊秀不知道,就像他不知道李赫宰是怎么避过所有人把一个人悄无声息地关了三天,金俊秀只知道他永远会记得撞开门的那一瞬间,映入眼帘的李赫宰那双疲惫无望的眼眸,那双眼向梦魇一般困了他许多年。


金俊秀曾经远远地见过李东海一面,那是个有着菟丝花一般的外貌,却意外坚韧刚直的男孩,只可惜那些爱玩的少爷们最喜欢的便是这样固执不屈服的孩子。


李东海被盯上了,就逃不脱。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金俊秀对于李东海高中的情况了解得比李赫宰更清楚,毕竟他们俩第一次说上话便是在废弃器材室,金俊秀救了被反锁的李东海。


被反锁不是第一次发生了,甚至算是李东海所经历的霸凌里不疼不痒的对待,这是那群少爷对李东海不配合的惩罚手段。


那时想去讨个公道的金俊秀被李东海拦住了,就算找上门去又能怎么样呢?不说北院高中,整个M市也相当于就是那些少爷们的天下,更不能告诉李赫宰,他那个性子如果知道了绝对会出事,更何况没有再比北院高中资源更好的高中了,只要三年,只要再忍三年,上了大学他就能离开,就有能力赚钱,有能力改变他和李赫宰的人生。


而现在看着地上那个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的家伙,金俊秀只感到命运对他们满满的嘲讽。


李东海,你当时告诫自己忍耐的时候,又想到三年后会是这样的结局吗?


三年的容忍助长了恶魔的胆子,而李东海到死都没逃出那片火海。


李赫宰对金俊秀的到来没有任何惊讶,或者说他早就想到第一个找到他的人会是金俊秀。他现在唯一能托付的人也是金俊秀。


他说自己想尽办法也只能接近一个男孩,另一个早早就逃走了,他说这几天所有问出的话都在这支录音笔里了,除了李东海之外,还有别的受害者。


他说一定不要让另一个凶手逍遥太久。


他还说李东海从小跟他一起长大,没有他陪着肯定很害怕,他不放心李东海一个人在下面,他要下去找他。


金俊秀这才发现李赫宰的黑衣上全是血迹,他拼死把人绑到了这里,撑着伤势从罪魁祸首嘴里掏出了真相。


生命的最后三天,李赫宰做完了他能做的一切,但他还是不甘心,明明就差那么一步,他就能和李东海过上小时候向往的生活,他还答应了李东海以后要天天给他买草莓奶糖吃,只是现在全都做不到了,他甚至没有合法的身份拿到李东海的骨灰。


生同衾,死无法同穴。

 

大概是该说的都说完了,李赫宰没能撑到医院便断了气,金俊秀使了点手段,将他和李东海的骨灰合葬在M市最南边的墓地里,远离北院高中还有他们生前拼命想逃离的福利院。

 

也是从那天开始,金俊秀带着那份录音,背负着挚友的遗言以及对李东海死亡的愧疚在未来的几十年人生路上踽踽独行,求一个可能永远都到不了的正义。

 

--------------回忆结束分割线---------------

 

“……那天抓完恶魂后,我在殡仪馆旁边的公墓里遇到了金俊秀警督,警督先生跟我讲了他朋友一段故事,一个他不了解开端,不了解过程,只参与了结局的故事,警督先生的朋友是前辈吧”闵英的上个问题没有得到回答,她接着追问道。

 

李赫宰像是没有听见一般,他不紧不慢地把李东海的证件照从名册上剥了下来,仔仔细细抻平了后才满意地放入口袋,哼笑了一声,问道:“是俊秀跟你讲的,还是你动了能力逼他说出来的?”


明明眼前的人看都没看她一眼,但闵英还是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整个人都不由自主颤了起来,她死咬着下嘴唇,没有回答。


李赫宰见状没有再继续施压,而是反问道:“故事你都知道了,还来问我干什么?”

 

感受到周围的压力散去,闵英略略放松,她深吸一口气,说道:“可我还是不理解前辈你为什么任务最开始要把我们分派到各种乱七八糟的地方去,还有实施抓捕的时候刻意调开李东海前辈,我一开始以为你是怕那只恶魂再次伤害到李东海前辈,可看它对前辈那么害怕的样子根本造不成任何威胁!”


李赫宰被噼里啪啦砸过来的一串话吵得头疼,他按了按太阳穴,问道:“培训你的导师难道没有告诫过你一切行动听指挥吗?你的好奇心太多了。”


闵英盯着李赫宰,突然笑了一下:“前辈,我如果能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就不会死了。”


李赫宰审视了面前的女孩一番,脑海中浮现出他新手时期出任务时,因为不信任队友、疑神疑鬼差点让当时和他搭档的朴正洙受伤的事情。

 

“不要对自己的队友有所隐瞒”这是朴正洙教会他的第一课。


“东海忘记自己的死因了。”李赫宰垂下眼,将名册放回到架子上,轻飘飘地落下一句。


闵英愣了愣,一时接不上话。


该有多痛苦才会连死亡的瞬间也不愿意记起。


所以李赫宰才处处隐瞒这个任务的真正目的,从一开始的出发前会议到如今抓捕完成全程都没有让李东海参与,同出任务的另外两人甚至都没有看见过任务指派书,而她也是因为朴组长说漏嘴才知道此次任务抓捕的是恶魂。


李赫宰费尽心思隐瞒任务的真正对象,只是不想让自己的爱人因过去再次受到伤害。


“所以,”李赫宰突然一把钳住闵英的脖子,死死盯着她,说道,“管好你的嘴巴,我告诉你是为了让你识相些,如果敢在东海面前泄露一个字,折磨人的办法我多的是。”


闵英心砰砰直跳,连连点头。脖子上的手一松开,她不由自主地俯下身,像是活人一般大口呼吸空气,拼命咳嗽。

 

就在这时,一阵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


“叮铃铃”


李赫宰看了眼来电显示,警告性地横了闵英一眼。


闵英立马会意,蒙住自己嘴巴。


确认对面听不见咳嗽的声音后,李赫宰才接起电话。


这部手机的隔音效果不太好,闵英依稀能听到对面李东海的奶音,问他们怎么还不回来,刚刚还凶神恶煞的李赫宰瞬间像换了个人,熟练地安抚着等得不耐烦的男朋友。


闵英用手轻轻顺着不舒服的脖颈,突然想到这些天李赫宰的异常连她这种菜鸟都看得出来,李东海怎么会看不出来,又或者他早就猜到了原因,只是因为了解自己爱人的心思才没有明说,甚至还很配合地帮忙忽悠她。


闵英看着对李东海温柔到不像话的李赫宰,突然理解了论坛上那些磕cp磕到昏天黑地的人,经历生死而不变的感情何等珍贵。


这样子看,那只恶魂只是被回收也太便宜它了。闵英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人。 


这通电话打了十多分钟才结束,一旁的闵英已经无聊到开始打扫档案室。


见通话结束,她立刻扔掉扫帚,跑到李赫宰面前,巴巴地问道:“前辈那个恶魂你打算怎么处理,都跟东海前辈说是残魂了,等回去应该没法走正常流程吧。”


残魂被外派组带回后可以直接放入回收箱进行温养再转世投胎。但恶魂就不一样了,需要根据灵魂污染程度决定直接由阎罗殿接手还是数据回收组接手,李赫宰既然在前期瞒得死死的,自然不会在后期出疏漏。

 

李赫宰瞥了人一眼:“你想做什么?”

 

闵英眼里闪着精光,道:“把那只恶魂交给我吧,我有办法让他生不如死,哦不对,是死不如魂飞魄散。”

 

李赫宰嗤笑了一声,显然不信:“就你?刚才还被我吓得自己差点就魂飞魄散了。”

 

“前辈,我作为一个新人被行业大牛打击得瑟瑟发抖非常正常,但这不意味着我不是一个好帮手,要相信自己的队友,而且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一些误解,”

 

见李赫宰不为所动,闵英又加了一句:“前辈你不相信我,也要相信朴组长吧,我可是这几年来朴组长亲自下场选的人。”

 

李赫宰挑了挑眉,说道:“你不如先去把员工手册背熟了,员工守则第108条规定业务组成员外派期间不得对普通人动用能力,处罚是什么不用我提醒你吧”。

 

闵英心虚地移开眼,嘟囔道:“谁让警督先生怎么问都不说,我着急了才没控制好能量,就外泄了那么一点,警督先生就中招 了。我回去后会自觉领罚的,但是前辈你就把那个恶魂交给我吧,我保证让它后悔落在我手里。哎哎哎,别走啊,前辈,我真的有门路啊。”


“前辈,你就相信我一次,我初培的导师是地府那边拨过来的,年底冲业绩,正愁铜柱地狱受罚鬼数不够呢,那这个恶魂不是刚好对口了嘛,铜柱那边结束了还可以去刀山那晃晃,刀山地狱人也不够哇。”


“还有还有,我们等会去云跃吃饭吧,我听说那家海鲜做得可好了。”


“经费不够”


“前辈你没有我有啊,前辈手里的钱这些天我都算着呢,刚刚那顿刚好用完对吧。这一顿我请呗,东海前辈这几天念叨这家好几次了,这次有机会让我请他吃东西了,前辈,你走慢点啊,我跟不上阿!”


------------------------我是一条分割线-----------------------------

 

532L 楼主

大家,我圆满结束任务啦!!快来祝贺我,明天就回去啦!

 

533L

恭喜恭喜

 

534L

楼主不错哦

 

535L

这才第四天,楼主是什么怪物新人吗

 

536L 楼主

没有没有,主要是前辈们经验丰富,找碎片找得快,我就是跟在屁股后头的

 

537L

听起来楼主这趟收集的是残魂碎片

 

538L 

残魂碎片也不简单啊,我记得我当时第一个回收残魂的任务,愣是差点把任务书上标的范围整个翻过去才回收齐全。

 

539L

那总比恶魂好多了,残魂有时候还是能听懂人话的,恶魂那种不光听不懂人话还上来就是跟你互殴,真的会心梗

 

540L 

楼上别提了,老子上次遇到一个溜着爷满地图跑的,又能打又能跑,差点没给我累死,回去直接躺了三天才缓过来。

 

541L

残魂好啊,不喜欢挪窝,不会跑,边找还能边看看风景,

 

542L 楼主

嘿嘿,我这几天的日常就是跟着东海前辈吃吃逛逛,感觉脸都大了一圈

 

543L

妹妹不要担心,这些都是幻化出来的外表,等你回来还是老样子

 

544L

我也想和李东海前辈吃吃逛逛,太羡慕楼主了,如果是我真的会幸福到升天

 

545L

楼上李赫宰 is watching you

 

546L

都别管我了,我今天就是死在李赫宰手里,也要大声喊出李东海,我爱你!!!!

 

547L

楼上走好

 

548L

楼上上走好

 

549L

走好不送

 

550L

走好不送

 

……

 

559L 楼主

走好不送

 

560L 楼主

说实在的,撇开赫宰前辈没有每隔三分钟就打通电话、发条短信,东海前辈没有三句话离不开他对象,我觉得这几天还是过得不错的

 

56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62L

hhhhhhh

 

563L

别把我笑死

 

564L

赫海连体婴实锤了

 

565L

话说没有人问问楼主钱的事儿吗 我快好奇死了

 

566L

这还用问?你没看见上面偶遇的那位大哥说的,直到今天都还是李赫宰付钱,说明我们楼主支线任务完成得非常不错

 

567L 楼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是靠一些优秀的记账能力,感谢我的师傅教会我每一笔开支都要记账

 

568L

难道不是优秀的演戏能力吗哈哈哈

 

569L

什么记账能力,楼主教教我

 

570L 楼主

钱虽然是赫宰前辈保管的,但他一个人的时候不太会花钱,只有和东海前辈一起或者我们三个一起行动的时候才花得比较厉害,东海前辈也不会跟我隐瞒他们两都在哪花了多少,所以我基本上能知道赫宰前辈手里还有多少,赫宰前辈一跟我哭穷,我就会说“前辈不是还有XX嘛”然后反向哭穷,一般这个时候东海前辈都会护着我的(偷笑)

 

571L

我突然明白朴组长为什么招楼主了,这对金钱的敏感程度跟朴组长不相上下

 

572L

B组确实缺人来管管钱,两个人看起来都没什么概念

 

573L

说实在的,我觉得整个SJ都是很会花钱的类型,虽然物欲不高但会花钱,也不知道都花去哪了


573L

我记得李赫宰以前还挺省的,一分当成两分花,后来慢慢叛变革命


574L 楼主

其实前辈们也不是没概念,只是有想花钱的对象,我这几天有分别跟两位前辈行动,两个人消费欲望都不高,但是一涉及到对方就会想买这买那,明明也不是什么很特别的东西,但就是会让他们联想到对方,然后买下来,这里点名李东海前辈,只是一个小摊上的一个小塑像,他觉得很像李赫宰前辈就要买回去,还有觉得很适合对方也会买下来。我大部分的钱都用来帮东海前辈给赫宰前辈买小礼物了,谁是冤种我不说

 

575L

感受到楼主的怨念了哈哈哈哈哈哈,我自己给自己买狗粮吃

 

576L

谁又磕到了我不说

 

577L

甜份超标了啊喂

 

578L

楼主 糖糖 摩多摩多

 

579L

楼主 糖糖 摩多摩多

……

 

585L 楼主

哎呀,你让我想一下子还想不起来,就他们每晚都会手牵手散步算吗

 

586L

老糖了这

 

587L

大家散了吧散了吧,这楼主抖落不出什么来了

 

588L

他俩在地府也每天牵着手散步,就从分配的宿舍开始,沿着奈河能一路走到彼岸花尽头去

 

589L

楼上别瞎逼逼,彼岸花田哪有尽头

 

590L

这是修辞手法OK?

 

591L

我现在都拿他们当时钟,他们逛到奈何桥边了就表示到晚饭点了

 

59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笋都要被楼上夺完了

 

593L

我也是很佩服他俩,就那一眼望去能看到一列奇形怪状的鬼魂的风景也能看得下去,我家面朝奈河的窗常年拉窗帘

 

594L

楼上懂个屁,人家那看的是风景吗,那看的是身边的美丽老婆/老公


595L

懂了,问就是单身狗不配散步


596L

其实我很好奇SJ现在的九个人怎么还没集齐转世投胎的点数?他们不是公认的劳模?

 

597L 楼主

我我我!这题我会答!!东海前辈跟我提过!!

 

598L 

洗耳恭听

 

599L 楼主

因为害怕遇不到对方

 

600L

救命,不会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

 

601L 楼主

别人我不知道,两位前辈点数其实很早就攒够了,就是自己不想走,他们俩都是十几岁的时候来到地府开始当“回收者”,活着的时候不是很富裕,要拼命学习拼命赚钱,来到回收所的时候所里人手不够,被繁重的任务推着走,难得现在能慢一点,更何况谁也不知道转世之后会在哪里,会有怎样的人生,一碗孟婆汤,前尘往事尽散,他们有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相遇,也有可能只是对方人生的过客。前辈们想珍惜还能牵着手一起散步的时光,至少在这过完本该相守到老的人生。



评论(13)
热度(4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菠萝啵啵

一个码字的小透明,更新随缘
凹三ID:Boboli_15

© 菠萝啵啵 | Powered by LOFTER